糖水贩卖机

即将跑路

【markchan】我居然和虚拟歌姬恋爱了(上)

*宅男马×虚拟歌姬东

*李马克第一人称

*私设严重

*脏话预警

*瞎写的,别骂我了

*微诺民



1.

今天出现了我21年宅男生活以来最让人不可置信的事。

我居然爱上了一个虚拟歌姬。

说起来可能有点荒唐,就在今天早上,我端着冒着热气的泡面像往常一样坐在电脑桌前,打开熟悉的游戏界面,嘴里咀嚼着泡面,右手握着鼠标准备从一局排位开始新的一天的时候,右下角一张色彩鲜艳的广告宣传图吸引了我被热气蒸腾得模模糊糊的视线。

“啊,又出新的宣传曲了啊,”我自言自语道,“这回怎么换了个歌手,之前的辣妹多好,人美歌甜身材好。”

虽然是这么抱怨,我还是点开了那个广告界面。这回的歌姬是个男孩子,巧克力色的皮肤,卷卷的小棕毛,身上一件简简单单的连帽卫衣,眼睛圆圆的,像只偷吃蜂蜜的小熊。

“还挺可爱的。”我这样想。

他好像是最近新出来的,以前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好像叫什么,楷灿。

这样想着,我又往嘴里塞了满满一筷子泡面,右手的动作倒是一直没停,鼠标很快滑到宣传画下方。我点开了他的新曲。

男孩温柔的声音从扬声器里缓缓传来,像是小时候吃的糖饼。不,比糖饼更甜。

我好不容易费尽心机把自己掰直以后树立的“以后一定要找个肤白貌美胸大屁股翘美女做女朋友”的人生终极目标好像一下子被击垮了,搞了半天我还是个弯的???

我咽下嘴里的泡面,手上的动作停止了。虽然是冬天,但是心里的桃花好像提前绽放了。

我因为声音爱上了一个虚拟歌姬。

李马克的春天可能提前到来了。


2.

今天窗外一直不停地刮着风,我坐在电脑桌前听着呼呼的西北风声和马路上来往车辆飞驰而过的声音,盯着楷灿的歌单发呆。

屋里的暖气开的太足了,窗外又是我不喜欢的阴沉天气,让我心情有点压抑。

不知是暖气作祟还是日子实在太过安逸,我今天并不像往常一样想点开游戏界面,于是我慢悠悠踱步回了窗帘拉的严严实实的房间,钻进了温暖的被窝。黑暗狭小的空间总会给我没来由的安全感。我就这样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我做了个梦,没什么情节,很乱,唯一清晰的内容就是男孩在我颈间若有若无的温热鼻息。我们好像在跟普通情侣一样拥抱,但是无声的梦境又让我感到恐惧。我看不清男孩的脸,只有一个穿着白色卫衣的模模糊糊的背影。

“应该是他吧。”我这样想。说实话,如果不是他,我也出于私心把男孩当作他了。

猛然从梦境中醒来,睁眼依旧是不变的黑色空间。我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心情好像比睡觉之前更糟了。至少那时候没有一种名叫失落的感觉。说起来也好笑,这好像是我21年人生以来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尽管是挺让人讨厌的。

我爬下床,趿拉着拖鞋重新回到电脑桌前。再次打开歌单,播放那首让我安心的歌。男孩的嗓音就像秋日里的一杯蜂蜜水,能去除我心里的烦躁。这好像是我所能想到的最高级恰当的比喻了。

突然有点渴,想喝蜂蜜水了呢。

我走进厨房,从冰箱拿出好久没碰过的金黄色液体。

电脑屏幕还亮着,上面的男孩子温柔地笑着,身上的白色卫衣和我梦境中的身影重合。


3.

昨天晚上跟朋友排位到凌晨五点,我铁打的宅男身体好像也有点吃不消了,好不容易用感冒的借口胡乱搪塞了一下挂了语音,临走时还能听到他们骂骂咧咧的声音。

“他妈的,真烦。”我关上电脑前还是没忍住嘟囔了一句。

脱掉卫衣,钻进熟悉的狭小空间,我闭上酸痛的布满血丝的眼睛,头一沾上枕头就睡着了。

我今天又梦到了楷灿。

不像昨天的梦中那般模糊的脸,今天梦中他的脸很清晰,甚至可以看到脸上金色的细软的绒毛。他的五官很精致,卷卷的眼睫毛在眼睑下印出阴影,嘴唇像是草莓果冻,泛着淡淡的粉色。所以我吻了上去,是意料之中的柔软而温暖的触感,就像他的声音给我的感觉一样。

男孩子间的冲动总是不可避免的,很快,绵长的吻带有了侵略的意味,我无言地啃咬着他的嘴唇,一寸一寸掠夺着他的呼吸。男孩明显变得急促的呼吸和不自觉发出的哼哼声更是我的催情剂,更何况是他黏腻潮湿的声音。“这声音真是宝物啊,用来叫床不知道怎么样。”我这样恶劣地想。

终于探寻进那片秘密丛林,我像是迷失沙漠的旅客偶然发现甘甜的清泉,过于着迷其中而分不清这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男孩断断续续的呻吟声像是融化的焦糖,甜甜腻腻地萦绕在我的心尖上。他泛红的带着水汽的眼角勾起了我更强的占有欲,我只想把他嵌进自己的身体里。我们像耶稣与十字架一样契合,仿佛此刻我不是李马克,他也不是楷灿,我们只是对方虔诚的信徒,用欲望在对方的灵魂上刻下自己的印记。

这种奇妙的感觉就像徒手伸进荆棘丛中探取那支带着清晨露水的开得妖冶的野玫瑰。

一道白光划破天际。不知名的鸟受了惊,扑棱着翅膀簌簌地飞上了天空。

我醒了。

下身满是黏腻。

“真良心啊,还是1080P。”我自嘲地弯了嘴角。

“今天可没法做晨间祈祷了,主可容忍不了我这样的信徒。”

我穿上卫衣,爬下了床。


4.

最近天气好像慢慢变暖了,我整天呆在家里,不需要开暖气也不感觉冷。但无论天气是好是坏,我好像就是打不起精神。

游戏群里一如既往的活跃,手机一天下来“叮叮咚咚”响个不停。我实在被不间断的提示音吵得头昏脑胀,一下退了所有社交软件的账号,把手机调成静音,整个世界顿时清净了,真好。不想打游戏也懒得出门,我可能是真的病了。但我死也不会承认这是烂俗小说里写的相思病。虽然我最近莫名其妙发呆的次数的确增多了。

“睡觉或许能消磨无聊的时光。”我这样想。

所以我顺理成章地又爬进了还保留我温度的被窝。当我昏昏沉沉就快被周公带去钓鱼的时候,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一阵振动,把我吓得一个激灵,睡意是彻底没了。拿起手机一看,来电显示“李帝努”三个大字让我气得恨不得越过无线电波打爆他的狗头。

我用比盘古开天辟地还艰难的力气摁下了接听键,还没等到他打招呼的声音传来就把他一通臭骂:“李帝努我操你妈,你爹我的大好清梦被你这傻逼一通电话搅黄了!”

李帝努好像也料到我激烈的反应,欠揍的声音有幽幽传来:“哥,你不没对象吗,想做我爹我可没妈给你操。”

他妈的,这浑小子每次都哪壶不开提哪壶。

我算是被他一盆冷水浇的平静下来了。

“找我啥事?别再跟我说又是陪你小男友上分。”

“这次真不是。我最近刚认识一朋友,挺可爱一男孩子,唱歌也好听,算是个小有名气的网红。正好大家都闲着,一起聚个餐。哥,你来不?”

抱着呆在家也没事做还不如出去散散心顺带敲诈李帝努一笔的想法,我一口答应了。

哼着小曲舒舒服服地洗了个热水澡,换了件黑色卫衣,我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又刮了胡子,嗯,总算人模人样了。

我裹得严严实实就到了约好的烤肉店,大老远就看到李帝努和他染了一头招摇粉毛的小男朋友。李帝努倒是客气,看到我就挥手招呼我过去吃他刚烤好的五花肉。我为了不看他们俩你侬我侬的屠狗场面,低头闷声吃肉。

我两颊鼓着满满的泡菜和肉,正准备伸手舀大酱汤,突然听到李帝努朝某个方向欢快地出了声:“东赫,这里!”

东赫?????

李东赫???????

我心里一惊,猛地抬头一看,李东赫正好在看着我笑。

“马克哥,好久不见。”

“嗯…”我胡乱应了一句,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李帝努这个傻逼又好死不死出了声:“操,你们认识啊!”

何止认识,他还是我7岁时候的初恋,我甚至还跟我妈说非他不娶。

但是这声音咋这么耳熟???让我想到了……楷灿?!

我靠,不会这么巧吧!

正当我怀疑人生的时候,李帝努这个始作俑者又出声了:“李马克你太牛逼了吧,怎么光认识名人了。东赫最近可火了,诶你不也玩那游戏嘛,东赫是新出来的虚拟歌姬的CV诶!”

在猜想得到证实之后,我尴尬得只想拿桌上的剪刀切腹自尽。初恋成了恋爱幻想对象这种事情除了我还有其他人经历过吗???人间果然不值得。

不知道是不是察觉到我的不对劲,之后的饭局一度陷入尴尬。一顿好好的饭吃得冷冷清清,大家都在互相看对方的眼色,可就是没人讲话,打破令人窒息的寂静。所以李帝努一结完账,我就裹上大衣撒开蹄子落荒而逃。

今天也是糟糕的一天。


5.(回忆篇)

在遇到李东赫之前,我还是一个安安静静只知道窝在房间里一个人看书的不跟别人家孩子一样爱打爱闹的孤僻小孩。

那是2006年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平常总说不打扰我看书而不怎么进我房间的我妈突然风风火火地狂敲我的房门,我以为她有什么火烧屁股的急事要跟我说,结果我妈大喊一声:“李马克,快出来给隔壁刚搬来的邻居阿姨一家打招呼!人家特地拎着大包小包来我们家玩嘞!”温柔老妈反常的兴奋让我一度以为她吃错了药。虽然心里不情不愿,出于礼貌我还是出了房间。

前脚刚踏出房门,我就被一个穿着红白波点连衣裙的小孩撞了个满怀。我脸一下就黑了(因为不喜欢肢体接触),指着怀里那个毛茸茸的小脑袋问我妈:“这啥?”

我妈笑了:“隔壁阿姨家小孩儿,比你小一岁,你看看人家东赫性格多活泼,我让他多来找你玩儿,改改你闷葫芦一样的脾气。”

活泼就活泼呗,干嘛给好好一女孩儿起个男孩儿的名。我在心里默默吐槽,脸上却努力向邻居阿姨展现出假笑。可当时的我怎么也没想到,这是我童年噩梦的开端。

自从第一次不算愉快的见面以后,我果然多了个小跟班,无论走到哪,他都形影不离地跟在我屁股后面。就连上厕所也是。虽然我一开始觉得挺烦,但是这小孩嘴实在甜,一口一个“马克哥哥”,还经常给我带他妈妈做的好吃的小蛋糕。小孩子当哥哥的虚荣心和馋嘴的本性既然都被满足了,我也没有理由继续讨厌他。再说,他本来也挺可爱的,无聊的生活多点热闹也没啥不好,何况还是身边多了个小太阳呢。

理所当然的,在李东赫时间不长的甜蜜攻势下,我小小的懵懂的心里不知道从哪一天起种下了某种神奇植物的小种子,然而,不幸的是,我那可怜的萌芽还没来得及开花就像大人们说的那样,无疾而终了。

李东赫爸妈是做生意的,本来搬过来只是因为工作原因短暂地住一阵子,这还没半年,就打算搬走了。临走那天,李东赫还是穿着他那条波点裙,棕色的小卷毛都耷拉下来了,苦着一张圆圆的小脸,手里不情不愿地提着蓝色的pororo书包,一看到我,嘴角一撇,眼泪就掉下来了。

我呢,更不用说,还没来得及表白,小情人就要走了,心里跟吃了一卡车柠檬似的,又酸又涩。看见李东赫小小的身影站在车边,好像下一秒就会像小美人鱼一样,在阳光下化成泡沫,消失不见,心里更难受了,迈开小脚丫子就扑过去,一把搂住小孩儿,哭得稀里哗啦,眼泪鼻涕蹭的他满脸都是。我甚至清楚地记得,我当时一边嚎,一边跟我妈讲:“妈,你让东赫住我们家吧,她走了我咋办呢?”但是毕竟人家爸妈都决定要走,我妈虽然也喜欢他,总不好说什么,只是安抚似的摸了摸我的头。

虽然我们比梁山伯祝英台还难舍难分,最后李东赫还是得走。在他上车之前,我捧起他的小肉脸,“吧唧”一口亲的他满脸口水,然后煞有介事地盯着他圆溜溜的眼睛说:“东赫,等我长大我一定去找你,你要等我。我要娶你做老婆。”李东赫非常认真地点点头,转身被他妈妈催上了车。

我望着汽车慢慢开远,直到变成一个小圆点,失恋的悲伤汹涌而来。于是我又哭丧着脸转头跟我妈强调了一遍:“妈,我以后一定要娶东赫做老婆。”我妈一听,笑了,“东赫是男孩子啊,怎么做你老婆,虽然我并不介意你们俩在一起。”

于是我在汽车尾气的驱使下又流泪了。他们都是骗子,就我一人像傻逼一样被蒙在鼓里。

我又问我妈:“那他咋穿裙子呢?”

“东赫他妈本来想生个女儿,结果愿望没实现,就把他打扮成女孩儿过过瘾。再说了,东赫要真是个女孩儿也挺可爱。”

靠,即使是现在想来,这操作也很骚。

所以归根结底,我的弯也是有源头的,因为我的初恋就是个男孩子。虽然在某种意义上,李东赫四舍五入姑且算个女孩(只是我的自我安慰罢了)

想到我之前极力否认我的性取向,甚至还为了证明自己是个直男,在大学找过女朋友,就觉得挺蠢的。说实话,那个女孩子挺可爱的,性格也很好,但是当她抱怨我从来不跟她亲密接触而索吻时,我竟然没来由地感到厌恶。最后自然而然地分了手,这就导致我一直单身到现在。

可能我没救了吧。

可能我还喜欢李东赫。


6.

在不久之前刚刚遭遇人生最大滑铁卢的我,今天成功向悲惨的命运屈服了。

说来其实很没有排面,今天是个大好的晴天,春天的暖风拂在脸上,让我有点昏昏欲睡(对不起扯远了),可是我才刚经过10小时的深度睡眠从床上爬起来啊!难道我真的像个老年人一样了吗?可我今年刚过22岁。

于是我伸了个懒腰,轻车熟路打开电脑,打算去YouTube上找点沙雕视频看看,解解春困。

可就当鼠标滑过熟悉的红色页面的时候,我余光偶然瞥到一个点击率很高的视频,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不,巧了,这正好是李东赫前两天的直播回放。我本来想当作没看见,可是我罪恶的手动的比脑子还快,鬼迷心窍一般,我点开了那个视频。

李东赫爱笑爱打趣的性格果然一点没变,直播过程中一直在跟弹幕里的粉丝开玩笑,而我不得不承认的是,我就坐在电脑面前,看着李东赫和粉丝的激情互动,像个喝多了假酒的智障,嘿嘿嘿傻笑,手里还捧着一袋不知道什么时候拆的青柠味Lay's大包薯片。

然而,就在我快乐地吃着薯片喝着肥宅欢乐水,暗自感慨生活如此多娇,春天多么美好的时候,有个粉丝提了个让我和李东赫都感到非常尴尬的问题:“楷灿啊,你一直单身不觉得自己很孤单吗?或许有没有喜欢的人?”

屏幕那边的李东赫明显愣了一下,先前明朗的笑容瞬间凝固在脸上,瞳孔肉眼可见的地震,但他随即很快地调整了自己的状态,重又勾起了嘴角,露出了谁看都是无奈的强装出来的笑:“喜欢的人吗?当然有了。小时候他说过要来找我,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都长大了,他可能早把这件事忘了吧。前几天偶然碰到他,打招呼的时候明显感觉到的疏离才提醒我,啊,原来我是一厢情愿啊。”

我认真听完李东赫突然暴风吐露的心声,感到抱歉的同时又有点暗自窃喜。原来不是我单箭头啊,但是为什么心情这么沉重?

直播并没有结束,除了“抱抱我们小嗨”这样安慰性的话以外,更多的是“omg,到底是谁上辈子积了德才能被我们可爱的嗨颤尼喜欢还不自知啊!太过分了吧!”

嗯,事实上,我也觉得自己很过分。

所以我又喝了一口甜甜的碳酸饮料,享受着二氧化碳气泡在舌尖上炸裂的感觉,眼睛却一刻也没离开屏幕。

屏幕那边的李东赫看着这样的弹幕又笑了,只是这次不是故意挤出来的假笑,而是发自内心的真实的笑,甚至眼角下皱起了很细的褶子,眼中盛满了温柔。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女孩子们会说自己喜欢的人眼里有星星了,因为我分明从他乌黑的瞳孔中看到了银河。

“虽然他看起来像是冷漠无趣的样子,但他其实是一个温柔的人,只是有时候太过敏感了。但每个人总会有伪装自己的时候,不是吗?所以我想做那个揭开他面具的人。”

他用我喜欢的,比唱歌时候更好听的声音说出了任谁听都会感动的话。但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了,现在的李马克只是一个整天游手好闲,浑身散发着颓废气息的拥有恶俗爱好的游戏死宅。李东赫喜欢的可能只是那时候的我吧,毕竟我现在的样子,连我自己都讨厌得要死。

虽然屏幕前的我心烦意乱,直播过程中的李东赫似乎并不打算直接结束这个话题。“所以无论会不会成功,我都会努力的。大家都要为我加油哦!”他微微一笑,露出了圆圆的牙齿。

作为当事人的我,实在受不了这种诡异的气氛,果断关掉了直播。仿佛一下子解脱的我,双手插进乱糟糟的头发。

“啊,头疼。”

放在手肘边充电的手机这时候突然响了。拿起手机一看,是kakaotalk的好友请求信息。我点进去一看,棕色的Q版小熊头像跳了出来:“Haechan  请求加为好友。”

我的天,怕什么来什么。我就是高考的时候也没现在这么紧张。

我该怎么办?


7.

在犹豫不决和煎熬中徘徊的我,果然一连几天失眠了。

事情的原委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李东赫那小子也不知道从哪来的我kakaotalk的账号,但多多年宅男的第六感告诉我,估计是李帝努那小子告诉他的。所以我果断地拨通了他的电话打算兴师问罪。

电话倒是没几秒就接通了,我还没来得及开口,那龟孙嘴皮子就对我一阵狂轰乱炸:“哥,东赫加你好友没啊?我说,你看看人家对你一片痴心,我一局外人看着都感动了,你就别跟只铁公鸡似的一毛不拔了,赶紧从了人家吧。到时候别太感谢我,事成请我吃饭就行。”

嚯,好小子,我还没问呢,他自己双手主动把罪状给呈上来了。我懒得跟他贫嘴,清了清嗓子,翻了个白眼。“我现在尴尬得要命,你小子还特意给我整点事出来。说吧,你想怎么死?嗯?”

“哥,你不会还没同意好友申请吧?”

“我要是同意就出大事了好吗?我现在焦虑得头发都快掉光了,我要是秃了你负责吗?”

电话那头的李帝努“扑哧”笑出了声,天知道我这时候有多想提起菜刀砍他。“之前怎么没见你因为这种小事情怂成这样?我说李马克,你不是一直号称天不怕地不怕,还想做我们的大哥大吗?同意一下好友申请又不会要你的命,东赫难不成是老虎吗?会吃了你?”

得,我一世英名可就毁在这了。李帝努敬语都不用了,这把柄指不定要被他嘲笑多久。所以我为什么要抽风给他打电话?算了,加个好友也死不了,我认栽了。李东赫,算你狠。

于是,我颤抖的手指摁下了同意键,顺便把李帝努的备注改成了“天杀的鳖孙”,嗯,内心总算平衡了点,或许这就是精神胜利法吧。然而,在我小小的得意还未散去的时候,棕色的小熊头像闪动起来:“马克哥,在吗?”可能是觉得光发文字太尴尬,李东赫又紧接着发了个表情包,当然,也是小熊,乍一看,跟他本人还挺像。

因为实在不知道回什么,我就草草发了个“嗯”。之后的几分钟,对话框一直显示“正在输入中”,搞得我莫名紧张。我吞了吞口水,焦灼得像八点档肥皂剧里坐在手术室外等候消息的病人家属,满脑子只有那盏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变绿的指示灯。

然而,就在我第二次打算吞口水的时候,提示音又响了,成功把神经紧绷的我吓了一跳,没来得及咽下去的口水把我呛得眼前一黑。划开解锁界面一看,我突然有点自闭。“马克哥,你还记得小时候说喜欢我让我等你的事吗?可能那只是你不懂事的玩笑话,又或者你把我当成女孩子喜欢,也许会觉得现在这样的我很恶心,但是我还是想鼓起勇气说出纠结了很久的话。人们不都说初恋是最刻骨铭心的吗,所以无论现在的你变成什么样,还记不记得我,我都想告诉你,马克哥,我喜欢你。”

猝不及防的直线球告白让我头脑一片空白。虽然这两天已经无数次幻想过这个场景,但是真实面对的时候,之前偷偷练习的说辞一下子都忘光了,剩下的只有慌乱和不知所措。

李东赫似乎也觉得这样有点突兀,所以紧接着又发了一段消息:“如果我的话让哥觉得有负担的话,哥也可以不要回复我,或者直接拒绝也没有关系,我都可以接受的。本来也没有抱很大希望哈哈。”

比起负担,更多的应该是矛盾。我喜欢李东赫吗?我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但我现在却像个胆小鬼一样畏畏缩缩,甚至不敢接受他的表白。现在的我们毕竟不是儿时,喜欢和讨厌说出来都可以说是童言无忌,犯错也总是可以轻易被原谅。随着年龄增长,我好像越来越被无形的枷锁束缚住了,无论是亲戚对我放弃学业只身来到首尔追求音乐梦想的冷嘲热讽,还是爸妈对我前途的担忧,都压得我喘不过气。当初怀着一颗对rap火热的心跑去各家公司面试却没有一家通过,到现在整天窝在狭小的出租屋里浑浑噩噩度日,问我有过后悔吗?也许有吧。不知道是不是寡言的性格导致我做什么都患得患失,就连恋爱也是。我就像大雾中迷路的旅人,迷茫,惊慌,但不管怎么努力就是找不到方向。每个人都应该有渴望光明的本性,我也不例外,但我不想把灰暗的人生和不确定的未来带给永远像太阳一样炽热而灿烂的李东赫,那样的我就太自私了,人生可不是过家家,我不想因为这件事后悔一辈子。

手指在键盘上打了又删,删了又打,然而最终我还是没有回复李东赫,因为我连自己的心都没有弄清楚,更没有资格决定他的幸福。但我此后一连几天都失眠了,我甚至多次试图靠意念逼迫自己睡着,但一闭上眼,脑海中就浮现出他的脸,快乐的,悲伤的,严肃的,又或是没有任何表情的,每一个他都在对我说同一句话:“马克哥,我喜欢你,可是你为什么不敢承认自己喜欢我?”

我在床上辗转反侧,觉得自己快疯了。到底什么才能让我暂时摆脱杂乱的心绪?对了,酒精。所以我去冰箱拿了几罐啤酒,平常本来就不怎么喝酒的我酒量当然不好,冰凉微苦的液体下肚,我的脑袋立刻昏沉起来。

真好啊,我想。

果然,在酒精的驱使下,我没过多久就不省人事地睡着了,只有床头昏暗的台灯还孤独地亮着。


8.

直到我今天早晨顶着乱糟糟的鸡窝头迷迷糊糊地站在镜子前刷牙时,我才第不知道多少次意识到,我又把洗面奶当牙膏用了。

嘴里令人作呕的滑腻腻的感觉还没有散去,我又一个手抖打翻了漱口的水杯。

“操。”我扶了扶额头,不知道说点什么好。这种心不在焉的状态已经从我收到表白直到今天,持续了大概……半个礼拜了。这种无力的感觉真是糟透了。抬头看看镜子里的自己,黑眼圈重得快拖到地上,满脸的胡渣杂乱无章地长着,不管怎么看都像个40多岁深受生活压迫的大叔。

外表对我来说其实不算什么,反正天天窝在家也没人看,但是我目前更加担心的事情是,我直到现在还没想好要怎么回复李东赫。

但是有句老话说得好嘛,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在我盯着黑漆漆的电脑显示屏打算发会儿呆的时候,脑子里突然灵光一现,我为什么不上网找找解决方法呢?

在被自己机智的想法惊到的那一瞬间,我激动得一拍大腿,猛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结果一个不小心碰到了立在角落里的小型衣架,衣架“哐当”一声砸在老旧的地板上,楼下的骂声马上就透过隔音效果不怎么好的墙板传上来了:“大清早干嘛呢?哎呦,年纪轻轻就这么没礼貌,吵长辈睡觉,现在的小孩真没礼貌。”光用脚趾头就能想象出楼下那个更年期的臭脸大妈叉着腰破口大骂的尖酸样。尽管讨厌,但人家毕竟是长辈。韩国的长幼次序真他妈恶心人,我这样想。但我嘴上还是恭恭敬敬地回了一句:“大婶,对不起,打扰您了。”狗咬人人哪能回嘴呢?唉,做人真难。我叹了口气。

扶起衣架,我才想起正事还没干。我慢吞吞地打开知乎,问我为什么上知乎?“有问题,找知乎”这个简单的道理大家应该都知道吧,但是话说回来,我应该怎么提问比较合适?“有个可爱的男孩子向我表白我该怎么办?我也是男孩子”?不行,太奇怪了。“初恋向我表白但我之前以为他是女的所以喜欢他,应该怎么处理现在的情况”?不行,怎么看都像个恶劣的渣男。啊,好苦恼。

既然想不到怎么问合适那怎么办?所以我决定先发会呆,说不定能想出什么好的表达方式。令人欣慰的是,在短暂的放空自我以后,我拍了拍脑壳,嘿,真有了。密集的键盘声中,提问一栏出现了一行字:“初恋成了多年后的网恋对象,还是个挺有名的网红,前几天居然主动跟我表白了。说实话我现在还喜欢他,但怕他喜欢的是过去的我,也不想耽误现在的他。我应该怎么办?”虽然看起来像绕口令,但我好歹用短短几句话表达出了复杂的意思,可见我遣词造句的能力还是不错的。

果然,知乎就是知乎,没过多久就陆续有了回复。我紧盯屏幕火速浏览,你甚至可以想象得出我眼珠子瞪得快掉下来的样子。为了不遗漏重要信息我还特意戴了近视眼镜。

“怂什么,上去就是干啊!这年头能保持初心,跟初恋修成正果的太少了,你要是成了,真得祝贺你们。”不是,这啥玩意儿啊,怎么跟红卫兵似的讲话这么激进?我推了推眼镜,目光继续往下浏览。

“喜欢就努力去追呗,既然人家都鼓起勇气表白了,应该也已经做好了接受现在的你的打算。千万别瞻前顾后的,这样能成的都成不了。最后祝你俩99哈哈。”虽然说得挺像那么回事,但隔了一个礼拜突然答应是不是很奇怪?跟我图谋不轨似的,这让我怎么开口???太伤脑筋了。

“有名的网红,前几天表白……卧槽,你不会是我们家小嗨喜欢的幸运男孩吧!我搞到啥了妈妈!不行,我要去群里告诉姐妹们!”诶,不是,姐,你激动啥呀?这都能认出来?完了,我可不能把事情弄大,要是被他知道也太没面子了。这评论能删不?于是接下来的几秒钟,我为了毁灭一切证据,删了评论也不放心,干脆把帖子也删了,总算松了口气。但是半条命也给吓没了。

所以这种事情果然不能上网问,差点出大事了,还好我动作快。李东赫应该不会知道吧……话说回来,我到底咋搞呢?绕了一大圈结果更糟心了,我决定打把娱乐局放松一下心情。

就在我因为顺风局心情大好,准备趁机推了对面水晶的时候,一个电话突然打进来,把沉浸在游戏里的我吓了一跳。余光瞥了一眼来电显示,“天杀的鳖孙”五个大字写得明明白白。我愣了一下,这谁?随机又回想起了上次改备注的事儿,忍不住笑出了声。但是为了显示我心情的沉重和李帝努给我造成的伤害之深,我故作严肃地接了电话,特地放低声线:“干嘛?”

“哥,你跟东赫到底什么情况,为什么他这几天蔫得跟被霜打了似的?”李帝努一改平时嬉皮笑脸的腔调,我还从来没见过他这么正经的样子。

“就…那样呗…还是一如既往的尴尬…”

电话那边的李帝努沉默了,气氛严肃得让我感到没来由的害怕。他好像思考了很久,终于冒出一句话:“哥,你要是不喜欢就别拖着了,我们都不想你们两个变成现在这样,闹得大家都不愉快。”

“我没…”我话还没说完,他就挂了电话。我叹了口气,懊恼地把手机用力丢在桌子上。开玩笑的心情也没了,游戏也打不下去了,我现在跟吃了苍蝇似的有话说不出,心里还死难受。让我别拖着,我也不想啊,可是我怎么面对李东赫?

这时候电话又响了,我以为是李帝努又给我打电话,原本郁闷的心情更加烦躁,结果一看来电显示,是个陌生号码。又是骚扰电话,骗子也不能放过我吗?我这样想,用力摁下拒绝接听的键。可是没过多久,电话又打开了,还是相同的号码。这人怎么回事?打错电话了吧。怀着疑惑的心情,我接通了电话:“大哥,你打错电话了吧?”

对面的人明显顿了顿,然后用一本正经的商务语调问道:“您不是李马克先生吗?”

“我是啊。”我更加疑惑了。

“我是NTC经纪公司的负责人,请问您下周末有空吗?我们公司对您之前报名发送的歌曲很感兴趣,想找您具体就这件事聊一下。”

我操!我这是撞狗屎运了吗?!

评论

热度(65)